2015年校园十佳歌手之歌王争霸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643

    4月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歌谣盛典,歌王争霸”—2015年合肥工业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我校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落幕。

    大赛邀请了10位我校往届校园歌手参赛。本次比赛分为:曲风挑战、嘉宾帮唱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曲风挑战环节每位歌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演唱曲风不同的两首歌曲,由专业评委打分,淘汰三名歌手,晋级歌手将进入嘉宾帮唱环节。第二个环节要求每位歌手邀请一名帮唱嘉宾,一起完成一首歌曲。第一轮淘汰的三位歌手中网络投票人气歌手获得第二轮返场表演的机会(不参与评分),8位歌手演唱完毕,由专业评审从7名选手中选出5名进入巅峰对决。第三个环节,歌手演唱一首曲目,由现场51位大众评审每人投出一票,专业评审每人投出三票选出最终的歌王。

    比赛中,歌手们完美的演唱得到了现场几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专家评审的专业点评和指导。音乐民谣女声陈瑞、全能唱将石楠、暖音男神王思涵、摇滚烟嗓易长乐、沙漠歌者张天驰、淳臻型男陈瑾清百变声线刘昕瑀、草原之声白世文、灵魂天籁宣蕾、嘻哈鬼才赵天瑞将他们的特色发挥到极致,不同的曲风带来不同是视听享受。经过3个小时的PK,最终,来自仪器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草原之声白世文同学,凭借一首蒙语歌曲《鸿雁》,诉说他的乡愁和成长,歌声悠远蜿蜒,直抵观众内心,与在场观众和评委产生共鸣,获得本次大赛的“歌王”称号。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是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长期以来受到在肥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的举办,恰逢全校喜迎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更为热爱音乐的工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受到校内外青年大学生的普遍欢迎和热情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