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风做客创业者风云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9浏览次数:2904

4月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科技创新中心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创业者风云论坛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特邀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祁东风担任嘉宾。校团委负责同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肥高校学生代表与我校2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职业素质浅谈”为题,以报告和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祁东风从创业的基本概念、创业的四大要点、周边的创业环境、创业的地位打造、职业素质的含义及成功的必要条件等方面入手,手把手教学生创业,就学生比较关心和感兴趣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模式和移动互联网巨头成功创业的典型特征与学生们展开了讨论。报告最后祁东风也给出了自己总结的三步成功法,激励同学们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勿忘初心、持之以恒、练就本领、磨练意志。

报告会结束之后,祁东风和在场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就创业时机的选择、人工智能对今后社会的影响、投资理念和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的发展关系等问题,祁东风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回答之精彩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祁东风,安徽安庆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先后担任航天部723单位金谷公司开发部经理、天保利特科技发展公司总工程师、广州北大青鸟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起担任方正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副总裁、执行总裁,北大方正集团硬件事业部总经理,兼任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同时担任中国计算机协会电脑分会会长,记忆数码(香港)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3年,担任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具有丰富的阅历和创立经历。创业者风云论坛是我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精品活动之一,活动以“激活青春,放飞梦想,赢在创业”为主题,旨在为有创业兴趣和创业热情的同学提供一个与成功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营造我校良好的创业氛围,提升我校学生的基本创业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