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900

 各基层团组织、全体同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深入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校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以下简称“中特会”)承办,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参赛对象:合肥校区及宣城校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程序:

    比赛分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两个环节,演讲比赛的参赛者原则上是征文比赛获奖征文的作者,各院系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秀演讲人员参赛。

    1、征文征集阶段(930日—1025日):各院系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组织好征文征集工作。

    2、征文评比(1025日—115日):由校团委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的征文进行评选表彰。

    3、演讲比赛准备(115日—1120日):在征文活动基础上,组织演讲比赛。

    4、演讲比赛(1120日—1130日):由校团委组织专家组成演讲比赛评委进行评比。

    5、颁奖表彰(121日—1215日):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宣传。

    四、参赛要求:

    1、主题征文

    1)作品要求紧扣征文主题,中心鲜明,观点明确,有自己的见解,内容新颖独特;

    2)作品应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反映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和收获,阐述内心的真实想法;

    3)文章载体不限,3000字左右,诗歌、散文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字数。

    4)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2、演讲比赛

    1)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定在8分钟以内。

    2)尊重主持人和评委,参赛人员不得在比赛现场提出异议,如有异议由本单位领队向评委提出复议。

    3)参赛者原则上是获奖征文的作者,要求参赛者以脱稿形式进行演说,感情真挚,不得背诵、抄袭或修改别人的作品。

    4)比赛服装要求端庄大方,仪表得体。演讲时如需配备背景音乐的,由参赛者自己准备,并于赛前交至筹备小组。

    五、奖项设置:

    1、征文比赛: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院系最佳组织奖3-5名。

    2、演讲比赛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等若干名。

    六、参赛方式:

    1、征文投稿

    1)单位投稿:各院系将推荐参加征文电子版及报名表汇总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hfutxyh@mail.hfut.edu.cn。截止日期:1025日。

    2)个人投稿:投稿请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futxyh@mail.hfut.edu.cn,并在标题中注明“核心价值观”征文字样,文章结尾处留下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来稿一律不退)。截止日期:1025日。

    2、演讲比赛报名

    征文比赛获奖同学自愿报名,各院系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秀演讲人员参赛,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二)发送至邮箱:hfutxyh@mail.hfut.edu.cn。截止日期:1120日。

    3、联系人 :张遥骋  联系方式:13866121361 ;

 

校团委

2014927

附件1:2014092914422731

附件2:201409291442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