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88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确定了社会实践团队总计7支,其中省级重点团队2支、校级团队4支、院级团队1支。

省级重点团队“爱之翼”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位于安庆市望天乡的望天小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并针对山区留守儿童问题进行了相关调研呼吁留守儿童能受到社会各界人员的关注。赴安徽隐贤镇教育关爱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基层,将前期进行的募捐活动中收集到的800余套书籍运到隐贤镇政府,在那里建立了农村书屋。赴安徽涡阳深化改革观察团社会实践团队秉承“关注皖北发展 探寻改革进程”的理念,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走进企业,实地考察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观察改革成果。

    社会实践活动是锻炼工大学子、让学子们为社会做贡献的好机会,对培养大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大学生与人交往能力、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对社会的适应能力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今年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得到了院领导、老师的广大关注与支持,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老师的指导下,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