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情系故土,文耀中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893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领悟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爱国、荣校氛围,2014年暑假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学生组织开展了“情系故土•文耀中华”暑期三下乡专项文化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以安徽省为主要调研地点,辐射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围绕诸子百家、传统文学、民风民俗、民间艺术、饮食厨艺等传统文化类型,以文化宣讲、实地走访、考察研究、成果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结束后,同学们还将进行数据分析处理和资源整合,并结合图像处理、视频制作、网页设计等多种专业技术手段推广优秀文化,升华爱国情怀。
       本次暑期三下乡专项活动参与人数多,调研范围广,成果反馈形式多样,活动一经推出,便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积极组队,认真明确调研目标,反复修改调研计划,以实际行动夯实“文化根”,传承“民族魂”,坚定“中国梦”。截止发稿时,已有合肥、皖南、皖北、皖西四支省内小分队和数十支省外小分队陆续完成了所在地的文化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