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安徽桐城农邦养殖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1072

       暑假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梦圆科技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省桐城市农邦畜牧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暑期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以“ 回归农村,回哺农民,践行科技,服务三农”为主线,在自动化养殖场,通过与该养殖场工作人员座谈交流,现场动手操作全面了解养殖场的现代化情况。在此基础上,调查该养殖场的污水排放、土地利用情况,走访当地周围群众,了解该养殖场的民众心声,与该养殖场相关人员密切交流,提出猪粪等废物循环利用相关意见。与此同时,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知识,根据该养殖场的现代化情况,为该养殖场设计在线销售网页,拓展活禽、生猪等的销售渠道,并提出音乐疗法促进生猪成长等合理建议。此外,团队成员在全面学习了解该养殖场的自动化技术的基础上,深入家乡所在地乡镇,将该养猪场的相关技术与有益做法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社会实践树立了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知识反哺现代社会的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农村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