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西藏山南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876

       7月21日--8月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助力中国梦,最美西藏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西藏山南地区,深入开展教育关爱、文化调研、考察服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此次实践紧密围绕“走进神秘藏地,关爱藏族同胞,体验藏族文化”这一主题,深入西藏地区,在开展藏文化调研活动的基础上,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在藏民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团队调研以美食西藏、农作实践、五彩藏服、最美西藏、西藏环保、歌舞西藏、宗教信仰为具体内容,通过走访记录、实地考察、参观实践等形式,深入西藏文化宝地与藏区农户田间地头,结识当地居民,与藏民进行广泛交流,全方位了解神秘的西藏文化。与此同时,为了促进民族间的交流,传播社会正能量,团队成员在山南地区,组织当地的贫困儿童,开展“情系朝阳梦”之教育意识普及、体育文化节和图书捐赠活动。此外,通过开展“情系中国梦”“梦想说出来”宣讲活动以及“献礼祖国”微视集锦,充分收集和展现藏民们的小小梦想,促进中国梦的深入普及,增进民族团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藏文化的了解,锻炼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对藏文化的传播与中华文化的传承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在实践中增进民族间的了解,促进了民族融合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