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安徽省张桥镇留守儿童小学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1浏览次数:908

7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梦牵留守儿童·谱写中华魂”教育帮扶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安徽省定远县张桥镇第一新华爱心小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价值观宣讲和支教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准则对留守儿童进行全方位教育和帮助,在全国好人、校校长许成好的大力支持,实践团队结合传统道德、民族舞、太极拳、硬笔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形式,与留守儿童一同继承优良传统,培育民族精神。

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与留守儿童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从初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依,从相依到离别,虽然辛苦,但是每次想到孩子们的笑脸,就会被深深感动,”刘睿德同学说。支教的同时,队员们就“留守儿童谁来守”、“留守儿童何时守”、“留守儿童如何守”等问题与该校负责人、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了解农村教育水平状况,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