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立方杯”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中华传统医药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746

 各基层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要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经学工部、校团委和医学工程学院研究,定于2013-2014学年第三学期开展我校第一届中华传统医药知识大赛。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大力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高校学生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洗礼势在必行。

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药学发展过程中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认识生命、维护健康、防止疾病的思想和方法体系,是中医药服务的内在精神和思想基础。借助医学工程学院专业的优势,通过举办医药知识竞赛的方式,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让我校更多的同学领略中医药学独特文化魅力,提高同学们对中医药学的热情与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同学的知识面。

二、活动主题 

汇中华医药知识,展传统文化魅力

三、活动组织:

主办:学工部 校团委 医学工程学院

承办:医学工程学院团委 医学工程学院学生会

四、活动目的及意义

    通过医药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学生普及传统医药学相关知识、中华医药发展历史。通过介绍,加强全校同学对医药学知识的了解。

通过本次竞赛及后继活动, 深入挖掘宣传中华医药文化,强化大学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意识熏陶,从而使学生充分理解“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所在,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

五、活动安排: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625-6月30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可通过活动宣传现场、手机短信或网络邮箱等方式报名参赛。

第二阶段(71-7月6):根据报名情况,由主办方统一进行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择优选取第二阶段参赛人员。

第三阶段(77-7月15:以小组为单位,每组3人,进行医药学知识竞赛,内容以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部分组成。邀请学校有关部门、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老师、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队。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各一组,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发给荣誉证书,给予物质奖励。

七、大赛报名方式:

1.活动宣传现场:62512:00-18:00,分别在翡翠湖校区第一、第三食堂广场附近接受报名登记。

2.编辑短信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学号+联系方式+邮箱地址+报名参加中国传统医药知识大赛发送至15695516078,在收到确认回复后,报名成功。

3.发送报名表至邮箱,邮箱地址为chinayiyaozhishi@163.com,报名表见附件一。

4.描二维码,关注“立方杯”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中华传统医药知识大赛微信,发送消息“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学号+联系方式+邮箱地址+报名参加中国传统医药知识大赛”。

5.联系人及电话:王欣  18756910153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工部  校团委 医学工程学院

2014620

附件1:“立方杯”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中华传统医药知识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