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开展党建亮化工程暨转正转预备党员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60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保障大学生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生党员发展程序。2014年5月14日,仪器学院在翡翠湖校区7教205开展党建亮化工程暨转正转预备党员答辩会。3名13级预备党员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24名12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转预备党员答辩。部分志愿入党同学在现场观摩了此次党建亮化工程暨转正转预备党员答辩会。

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小要老师12级辅导员朱怀谦老师、13级辅导员刘萍老师及仪器学院新区学生党支部骨干组成答辩评委小组,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发展党员进行全方位考察。评委小组就入党动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近期时政热点等向答辩人提问,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各抒己见,畅谈想法。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对象的答辩态度,陈述内容充实度、真实度,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程度,近一年的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在所有拟发展党员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将打分情况进行汇总并讨论最终结果。

会后,钟小要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向参加此次答辩会的同学指出:要在学习中、服务中、活动中亮化党员身份,争做新时期的模范党员,为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先创优。钟书记号召大学生党员要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自己的所知、所学、所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每名学生党员在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列为转正的必要条件。钟书记还就党员发展要求、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员管理制度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仪器学院自2013年启动大学生党建亮化工程,在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入党前的答辩活动,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标准。本年度的入党答辩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变,减少了学生在个人经历方面的阐述,更加重视学生对党的认识、自身入党动机以及对正确发挥党员作用的认识,以便全面考核学生,严把发展关,为党组织输送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精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