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584

    为在大学生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20145117,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测控13-2全体同学中进行了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钟书记首先以一个生动的事例说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带领同学们畅谈对中国梦的个人理解,及中国梦提出的目的及意义。钟书记强调,若干年后,大家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现在要有自己的理想,不能随波追流。接下来,钟书记又从历史因素,世界潮流等宏观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结合当下教育部在对高等教育进行教学改革的总体环境,阐明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最后,钟书记对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理想目标,将自身发展同“中国梦”的实现紧密结合;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实现中国梦;要多关注时事,开阔视野,将理想落实到行动上。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阐述了自己对于中国梦工大梦个人梦的见解。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以及优秀传统文化和实现“中国梦”的联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