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强之星”杨孟衡励志演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738

          4月17日晚,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孟衡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我与世界不一样”的励志演讲,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南国君首先介绍了杨孟衡的基本情况,勉励广大同学在“向上向善”的过程中,致敬榜样事迹,感悟道德内涵,践行核心价值。随后,杨孟衡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绝望中肯定能找到希望”“只有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才能收获别人不能收获的收获”的坚韧意志品质和积极人生态度。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就人生、学习、挫折等方面的问题与杨孟衡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杨孟衡以“相信奇迹”的现场书法展示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杨孟衡,7岁时因高压线电击失去双臂,从此开始用脚写字、练习书法,书法作品在全国书法竞赛中获奖并入选全国书法艺术人才库。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2010年高考云南省昆明宜良县文科状元,以全省前60名的傲人成绩被中山大学翻译学院英语翻译专业录取。2012年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