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助老帮扶志愿服务工作座谈暨再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741

   12月19日下午,校园敬老助老帮扶志愿工作座谈暨再动员会在屯溪路校区召开。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老年服务中心、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各级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春华社高圆圆同学、校青志联肖健同学作为助老帮扶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助老工作中的感受,表达了对助老帮扶工作的热爱和老年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学校敬老爱老的有关工作中来,为学校离退休教师做出应有的关爱。座谈中,志愿者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及团队在过去志愿活动中的一些经验及遇到的困难等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老年服务中心主任李晓玲、校团委副书记南国君和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徐军先后发言,感谢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的助老工作,并对志愿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打破现有工作模式和组织界限,锤炼自身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助老志愿服务工作本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为表达青年学生对离退休老师的关心和敬意,通过志愿服务行动为离退休工作多做贡献,校团委已将校内敬老助老帮扶行动作为各级志愿者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经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此次座谈和再动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