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学研究专家刘伯山走进“中华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787

    12月16日晚,安徽省黄山文化书院院长、安徽省徽学学会副会长、《徽学丛刊》主编刘伯山走进我校“中华大讲堂”,讲述“梦回徽州——徽州人的生活与文化”。我校4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刘伯山向大家介绍了徽州独特的地理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文化环境,极其对徽州人的生活与文化的影响。他还介绍了自己在徽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在收集徽州文书方面所做的工作。

    “中华大讲堂”是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推出的一档大型文化分享、参与讲学型栏目,以“感受中华文化,分享诸子智慧”为主题,选择大家最感兴趣、最吸引人的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与大家一起探索中华文化奥妙、解读名著经典智慧、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它也是一个开放的讲堂,形式上注重学理性与实用性并存,权威性与前卫性并重,追求学术创新,鼓励思想个性,重视传播互动,适合各种专业背景的同学共同欣赏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