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总结表彰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734

    11月27日下午,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总结表彰动员大会暨科普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校长徐枞巍、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大鸣、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俊青以及我校学工部、教务部、科研院、团委、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南国君主持。

    张效英宣读了《关于表彰校第十三届“斛兵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周俊青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新创意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获奖指导教师代表张利,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梅占龙同学,创业服务中心在孵化项目代表、合肥米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负责人吴垚同学先后发言。

    随后,徐枞巍和张大鸣共同为我校新成立的大学生科普创新创业中心揭牌。

    张效英对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简要介绍了全国“挑战杯”竞赛的基本概况,全面阐述了赛事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各有关单位精心策划,通力协作,整合资源,认真组织实施;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发掘可行项目,组建优秀团队,确保本届大赛顺利开展;广大同学运用所学的专业技能,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加竞赛,勇于创新创业,共同挑战未来。

    徐枞巍首先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同学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深入分析了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指出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未来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将创新真正深入人心,让创新变成一种追求。他要求各学院、各有关部门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主动运用学校提供的各种优越条件,注重课堂内外的结合,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增加知识资本的积累,切实提高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会后,张大鸣作了题为“精心准备,迎接‘挑战杯’的挑战”的创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