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喜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578

    由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青年人·中国梦”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日前揭晓。我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重点团队“赴安徽定远‘我的中国梦’理论宣讲服务团”喜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该实践团队相继受到《中国共青团》杂志、“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等媒体20余篇次的持续报道,并在总结阶段形成了逾10万字的调查报告,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人民网”先后3次作详细报道;“中国大学生在线”连续4次刊载团队事迹与实践感悟;共青团中央机关刊物《中国共青团》杂志,2013年第8期重点推荐了全国3家有代表性的实践团队,其首篇就集中报道推介了我校该团队的突出事迹。

    此项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高校学子勇担使命,深入基层体察国情、民情,凝聚青春正能量。活动覆盖我国30多个省区市500多所高校的4000支团队,吸引了200余万网友投票,人民网强国社区开设的专属论坛和活动专题,总浏览量超过500万人次。活动评选出全国优秀实践团队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7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