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创新沙龙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596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创新和提升,推动全校团学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引导、组织、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11月6日上午,校团委、校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在屯溪路校区举办共青团工作创新沙龙。校团委、部分基层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沙龙。

    校团委副书记南国君主持沙龙。他简要回顾了学校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及后期建设规划作了通报。并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形势,重点从团学工作转型、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团学活动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作了全面分析和深入探究。

    与会团干紧紧围绕本期沙龙的主题,无论是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遇到的困境和问题、未来的思路和想法,还是对共青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都能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富有参考价值的思路和想法。大家同时就团学工作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团学活动的项目化管理等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为今后更好地谋划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工作创新沙龙是我校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的活动方式之一,旨在通过思想的碰撞、思路的拓展,切实推动学校团学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不断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