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蒋方舟来校作主题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679

    11月3日晚,青年作家蒋方舟“你的青春,你的国”主题演讲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近千名学生聆听了演讲。

    蒋方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对合肥和合肥工业大学的第一印象,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之后,她紧扣青年学生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对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看法,倡导青年学生把握青春,热爱祖国。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文学、人生、社会问题等问题与蒋方舟进行了交流。

    演讲结束后,蒋方舟还为团办刊物《青年潮》题词,并为同学签名留念。

    蒋方舟,青年作家,7岁开始写作,9岁写成散文集《打开天窗》,迄今已发表《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等作品十余部,在读者中产生广泛影响。2009年10月,在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主办的第七届人民文学奖评奖中,获得散文奖。2012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就任《新周刊》杂志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