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爱心接力”建文助学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677

    10月27日下午,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的50名同学齐聚我校屯溪路校区,参加2013年“爱心接力”建文助学联谊会。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助学金设立者、合肥锻压集团董事长严建文以及团省委学校部和相关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联谊会。

    会上,张效英首先代表学校对大家齐聚我校参加建文助学联谊会表示欢迎。她说,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不断搭建平台、拓展渠道、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资助力度,力求让同学们在学校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张效英对严建文董事长关心贫困大学生成长的义举表示感谢,希望与会的各兄弟高校能借此契机加强工作交流与沟通,受资助的同学能建立信心、自强不息,实现各自的梦想。

    严建文介绍了设立联谊会的初衷,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胸怀梦想,传递爱心,传递责任,让联谊会能够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壮大,汇聚更加强大的爱的力量。

    李国阳对受资助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心灵坚强,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注重习惯养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心存感恩之心,主动回馈社会,用自己的行动,把爱和责任传递下去。

    2011年受建文助学金资助的我校学生朱风云,2013年建文助学联谊会新成员代表、安徽大学学生李海涛先后发言。

   “建文助学金”由合肥锻压集团董事长严建文于2005年个人出资建立,用于鼓励和帮助一定数量的皖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此次受助的共有5所高校的50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