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青来校作科普大赛宣讲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643

    10月10日晚,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科普创意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作品创作能力,校团委邀请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周俊青就“如何进行科普创作”来校作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周俊青介绍了安徽省举办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的背景、指导思想以及历届大赛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具体生动的实例,从科学性、普及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重点讲解了科普展教品、科普文学与科普报告、科普艺术品、科普动漫、多媒体作品、网络科普、软件作品以及科普社会实践活动等作品的创作特点、创作原则和创作方法。 

    培训结束后,周俊青还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互动,并就如何报名参赛、作品创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徽省“双百”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我校在历年的大赛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届大赛围绕和谐社区建设和儿童科普教育来展开。目前,我校学生参赛的再动员和作品创作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