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物学院赴合肥市三十岗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561

    近日,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以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古城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为实践基地,以“深入基层,成就梦想”为主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主要针对合肥周边农村地区留守儿童情况进行调研,包括3项活动:一是对三十岗乡留守儿童暑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二是对基层干部进行访谈;三是在古城小学、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支教活动。

     电物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新风社自2009年起就在三十岗乡古城小学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4年来风雨无阻地开展支教活动,今年更是将志愿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当地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兴趣引导和辅助教学等,并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绘画、手工、舞蹈、体育、户外拓展训练等课程,让三十岗乡留守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开心乐园、家长们的放心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