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物学院开展“走近大学生村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496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大学生村官”工程的号召,对“大学生村官”工程有一个更全面、深刻的了解,7月9日至13日,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组织了部分优秀大学生,以安徽宣城为实践基地,以“实践激昂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开展“走进大学生村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大学生“竞聘”村官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调研,有四部分内容:一是对宣州区全体大学生村官进行问卷调查;二是对基层干部进行访谈;三是对工作突出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专访;四是对当地村民进行走访调查。

     活动期间,当地村民纷纷表示,大学生村官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学生村官不仅让他们了解到国家最新的支农惠农政策,而且教他们学会如何去享受这些政策。当地领导也高度赞扬了此次调研活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更新就业观念,响应国家政策,关注“村官”、走进农村、服务基层,积极投入到农村的发展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