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赴长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1044

    9月2日至5日,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 省级社会实践团队赴长丰县下塘镇开展了以“微微留守情•灿烂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走访了长丰县下塘镇文化广播站,了解了当地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捐赠了一些实用书籍和体育用品,为留守儿童及家长进行了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志愿者们走进困难留守儿童的家里,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长环境,呼吁政府、学校、家庭多关注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走进下塘镇小学结合新学期开学进行了“中国梦•留守儿童的梦”主题梦想教育。此外,志愿者们了解了下塘镇在农业科技推广、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以及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好评。下塘镇负责留守儿童工作的徐主任说:“合肥工业大学的朝阳志愿者们能吃苦,有很好的奉献精神,他们走进留守儿童的家里不仅仅是去看看,而是认真地与留守儿童和家长进行沟通,重交流,做实事,村民和孩子们都很感激他们。”

    自2011年将下塘镇留守儿童之家建立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以来,数学学院朝阳社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选派同学赴留守儿童之家进行课业辅导与心理帮扶,真正做到了变“三下乡”为“常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