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910

    近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以“绿色中国梦,爱心伴我行”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经济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滁州市南谯区,与南谯区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南谯区的总体发展情况。校团委、经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下午,该团队走访了留守儿童,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并为他们捐赠了书包和文具。

    该团队还参观了南谯区的“美好乡村”建设的典范:乌衣镇白庙村、腰铺镇姑塘村,考察了小区规划、房屋建设、环境整治、文明建设等情况,并与镇分管领导、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指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7月19日,该团队参观了南谯区工业园区德力晶质玻璃酒具、恒恩光电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亲身感受了滁州市南谯区积极推进“工业强区”的战略。

    7月20日,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居民小区,开展了中国梦宣讲活动,并就环境生态问题对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旨在提高群众“低碳生活”意识,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构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又构建了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