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长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748

    7月28日至8月5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部分优秀学生,以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十井村为实践基地,以“心系留守儿童,情牵十井民生”为主题,在暑假期间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留守儿童爱心支教、交通安全知识调查与普及和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生活现状调查三方面为主要内容。活动中,队员们了解了十井村留守儿童受教育现状,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的支教活动。之后,队员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对十井村的交通现状进行了解和调查,并向村民普及相关的交通知识。最后,队员们以走访的形式对新农村居民的生活现状进行了调研,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供给相关部分作为参考。

     本次活动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并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 “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