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组织研究生赴岗集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615

    7月18日,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6名研究生组成的科技服务队赴长丰县岗集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并设立了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研究生科技服务站”。

    服务队来到岗集江淮汽车配件工业园,先后参观了合肥江淮铸造有限公司、合肥万向钱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富春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以及合肥华龙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了各企业的主要产品、生产工艺,针对产品的相关技术问题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了解了目前企业在升级改造和科技创新中遇到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在岗集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立军介绍了该院人才培养、学科优势和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与岗集镇政府、工业园区各企业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的合作途径和模式进行了初步规划。岗集镇党委书记郑志明对我校师生冒着高温酷暑来岗集开展科技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岗集镇的基本情况和企业技术需求情况,希望与合肥工业大学联手,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服务于岗集工业园区产业发展。

    座谈会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叶绍灿、机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国以及岗集镇党委书记郑志明、安徽富春公司副总经理郑健,共同为我校在岗集镇设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在安徽富春公司设立的研究生科技服务站揭牌。

    通过在岗集设立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和研究生科技服务站,将定期组织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进驻园区企业,开展参观学习、生产实习、技术服务等活动,提升校企产学研水平,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

    岗集江淮汽车配件工业园面积6平方公里,共有170余家企业入驻,总投资达70亿元,其中汽配企业37家,家电企业17家,模具企业25家。先后吸引了江汽万吨铸造中心、合肥万向钱潮、浙江万安集团、万事利集团、星通橡塑、庐丰机械等7个省市知名的零部件企业进驻园中,形成以铸造、冲压、机械加工,以及发动机缸体、钢圈、传动轴、制动器、空调、橡塑内饰件、仪表等零部件制造的产业集群,成为安徽汽车及工程机械零部件的重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