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喜迎2013届本科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639

     2013年8月22、23日,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迎来了2013级本科生。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地开展了迎接新生的工作。

 

    各级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以及志愿者们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前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

    校外,8月22日清晨5:30,我校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合肥市火车站和汽车站合肥工业大学迎新接待点。在两天的新生报到期间,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和汽车站出站口热情地迎接着每一位新生和新生家长们的到来,让新生和新生家长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除了在迎新接待点维持秩序,引导新生和新生家长有序乘坐学校的迎新车辆外,在从合肥市火车站前往翡翠湖校区的途中,志愿者们还进行随车讲解,向新生和新生家长们介绍学校的情况以及入学应该注意的事项。

    校内,校级五大学生组织以及各学院迎新工作组,以满腔的热情、热心周到的为新生服务,提前在翡翠湖校区各个校门入口处及主干道两旁,都设有问询处。迎新人员积极的引导新生及家长到图书馆及综合楼等办理相关手续。而食堂、学生公寓等现场也有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种问询、提供帮助。两天内,报到注册、缴费、体检、发放材料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迎新工作,迎新志愿者们秉承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的精神,本着一切从新生及家长的切身实际出发,对新生和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如入住宿舍、食堂用餐、报到注册、手续办理、学校的银行卡使用以及防止上当受骗等方面,给予其正确的指示,有针对性的进行介绍和解答。即使炎热的天气让每一个人的衣衫早已湿透,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抱怨,始终洋溢着热情的微笑,热诚服务。新生及家长对于他们的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截止到23日晚,本次各级团学组织的迎新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