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714

    7月8日下午,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廉,副书记张效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益洪,党委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团队指导老师,“三下乡”青年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效英对我校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总体部署,并对各组织单位、各实践团队和指导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严肃纪律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二是注重宣传总结,做好品牌推广和媒体传播;三是强化过程管理,不断提升活动的实效。她希望同学们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紧紧围绕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源于群众、惠及群众,奉献于基层、锻炼于基层,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南国君主持。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省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季益洪宣布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牛姗姗、队员代表曹磊相继作了发言。校学生会主席邱霖熹宣读了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倡议书”。

    李廉在讲话中深刻阐述和强调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对长期以来积极组织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他勉励和要求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将社会实践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走近群众,为群众服务,向群众学习,把所学知识转化服务人民、服务百姓、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将社会实践活动与所学知识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强化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和理解,运用真知、发现新知、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实现梦想,力争为自己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    

    我校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实践内容包括群众路线实践调研、基层宣讲、科技支农支医、教育帮扶、文化宣传、生态环保、基层挂职、企业调研等。全校共组建校级以上重点团队115支,其中省级重点团队25支,校级重点团队90支,国家级重点团队正在积极申报中。活动启动后,各实践团队将结合队员学业的安排,统筹安排时间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