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72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4月29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大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青年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陆林在讲话中指出,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折射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在步入新时代的今天依然具备丰富的普遍性意义和现实性意义。广大青年学子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伟大复兴梦想继续前进。

陆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特别是总书记4月1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校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五四精神的坚定擎旗者,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毕生追求,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做五四精神的积极践行者,坚持力学笃行,不断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发奋读书,潜心钻研,勇于创造,敏于求知,在积累知识的基础上形成卓越的见识,增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要做五四精神的积极传承者,矢志砥砺奋进,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奉献,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用勤劳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陆林对学校共青团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学校共青团正处于改革关键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改革工作,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立足共青团育人平台,着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青年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校“五四红旗团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锐琴,校优秀青年标兵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贺文宇,校优秀青年标兵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金致含作大会交流发言。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QQ图片20190501090620.jpg

(刘政/文  宁浪沙/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