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287

各基层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

为总结经验、激励先进、宣传典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对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工作进行评议和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议目的

通过评议,宣传优秀志愿者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激发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服务热情,促使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加入志愿者行列。同时,以评议为契机,促进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认真总结以往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开创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新局面。

二、评议内容

1.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

1)评选范围为全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包括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各单位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其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要求在组织建设、基地建设、品牌项目等方面具有一定特色与成果,获得广泛而良好的校园与社会影响。

2.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项目

1)评选范围为校内各类志愿服务精品活动和项目,含思想引领、困难学生帮扶、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助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及文明校园创建等领域;

2)要求项目具有明显的品牌特色、科学的服务内涵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本年度获校首批大学生志愿服务精品项目的优先考虑。

3.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指导教师

1)评选范围为直接指导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工作的老师;

2)要求本人长期关心青年志愿者事业,积极支持、指导青年志愿者行动,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做出贡献,且所指导的青年志愿者组织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获得广泛的社会影响。

4.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者

1)评选范围为2016级及以上的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或团队负责人;

2)要求思想政治素质较高,品学兼优,能够带领所在的青年志愿者组织或团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且本人在组织或团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5.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

1)评选范围为从事一线志愿服务的全校在读学生;

2)要求思想政治素质较高,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敬老助残、扶贫支教、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且自201712月至今的志愿服务时长在40小时及以上(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准)。

三、具体要求

1.工作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议表彰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实事求是、择优选取的原则,指导青年志愿者组织认真开展年度总结工作,做好材料整理和推荐上报。通过评议表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志愿者的队伍建设,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涵,打造特色品牌项目,不断推进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蓬勃开展。

2.请各单位参照评选条件在学院初评基础上择优推荐,在本年度获得过与志愿服务有关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奖项者可优先推荐。各单位原则上限报1个优秀项目、1名优秀指导教师和1名优秀组织者,先进个人按照各单位的学生人数以20:1进行推荐,优秀组织由各单位自愿申报。学校将组织申报优秀项目和优秀组织的单位开展集中答辩,最终将评选出优秀组织6个,优秀项目10个。

四、材料报送

1.报送的材料包括(1)附件1-5《合肥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各类申请表》,并附参评事迹材料(集体3000字、个人1500字左右),要求文字简练、事迹真实;(2)附件6《合肥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情况汇总表》;(3)附件7《合肥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评比基本情况汇总表》。申请先进个人者还须附第二课堂成绩单纸质版,并加盖基层团委公章。

2.请各单位将纸质版材料整理汇总、审核盖章后于111214日中午12:40-13:40送至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翡翠湖校区综合楼208),并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futqzl@163.com,邮件名称注明“**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材料”字样,联系人:蔡静 0551-62901064 邢铭泽 17318588312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1029

附件1-5:合肥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各类申请表.doc

附件6:合肥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7: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评比基本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