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升级更新停止访问的公告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192

各基层团委、团学组织: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第二课堂活动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共青团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校团委拟于近期对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升级更新,现就相关更新内容及使用说明通知如下。

一、平台升级更新时间

201892118:00-9月2424:00,系统升级更新期间不能正常访问。

二、平台升级更新功能

1)结构升级。调整系统一级框架架构,由“活动类型”升级为“工作对象”,分别包括组织、活动、老师、学生、证书、统计等,使系统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细化了校团委、学院团委、团学组织的权限功能,优化了各组织间发布活动的审批流程。

2)交互升级。优化功能导航条,使其指向性更加明确。把之前不同类型活动多路径发布功能整合为一键式、一体化发布,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学生注册管理流程,使用学号和邮箱双重认证机制,全面保护学生信息安全。

3)功能升级。上线证书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在线添加、查看、打印日常评奖评优评先等证书,报告讲座、志愿服务等证明;上线第二课堂活动指导老师工作量表记录功能,管理员可以查看、打印第二课堂活动指导老师指导的第二课堂活动情况;上线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组织活动经历记录功能,进一步丰富“工作履历”模块信息构成。

4)体验升级。优化第二课堂活动报名模块,管理员发布活动信息时可根据实际需要添加相应文本框获取报名同学对应信息;优化上线第二种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可分类汇总学生参加活动性质类别,并以雷达图的形式展示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整体情况。

校团委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