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捧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决赛首座“冠军杯”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701

6月4日,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省总决赛在蚌埠圆满落幕,我校选送的作品从全省64所普通高校51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8金,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捧得“创青春”安徽省赛历史上的首座“冠军杯”,在一届赛事中获得8个金奖是“创青春”安徽历届省级决赛最好成绩。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升级版,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隔年交替举办,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学校高度重视历届赛事的备赛过程,将其作为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学校领导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给予悉心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有关学院通力协作,认真研究落实备赛工作,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和育人合力。

自去年12月份启动本届校内选拔赛以来,经学院遴选推荐,在全校范围内共征集作品259件,其中创业计划类201件,创业实践类27件,公益创业类31件,直接参赛选手1286人。备赛过程中,学校先后就技术先进性论证、商业模式可行性分析、创业计划书撰写、展示与答辩能力提升等模块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并坚持每周1—2次集中实战答辩,以赛促创,以创促学,参赛同学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得到普遍提升,锲而不舍、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不断升华。

最终在各参赛单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和顽强拼搏下,经书面评审、现场答辩、专家问辩等环节,我校报送的12件作品夺得8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终审决赛期间,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副书记张敏在项目展示环节听取了我校学生的作品介绍,对参赛团队和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积极备赛,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2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中首捧“冠军杯”2.jpg

我校捧得“冠军杯”

3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在项目展示环节听取了我校学生的作品介绍2.jpg

孔涛听取我校学生作品介绍

4“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获奖团队合影.jpg

获奖团队合影

5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中斩获8个金奖.jpg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中斩获8个金奖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