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工大产业杯”第九届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安徽省“双百”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0345

各相关单位: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双百”大赛)已经启动。为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赛,经研究,决定举办“工大产业杯”第九届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安徽省“双百”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帮助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进而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成立竞赛组委会,由校长梁樑担任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担任副主任,财务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学工部、校团委、资产经营公司、校科协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等担任委员,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各相关单位相应成立由教务、科研、学生管理等负责人组成的竞赛工作组,负责本单位作品的征集、汇总、审核、初评及推荐工作。

三、大赛主题

科技传播与创新创业

四、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

五、参赛内容

详见附件1:《关于举办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

六、赛程安排

1.20185-6月,作品申报。各参赛个人或团队(团队人数限定为2-5人)应在团队第一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项目申报,各单位对拟推荐校赛的项目进行初赛选拔并进行优化;

2.20187月中旬,复赛。学校组织专家对初赛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入围决赛的项目;

3.20187月下旬,决赛。学校组织专家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20188-10月,省赛。根据校赛结果,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七、评奖与奖励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分别奖励10000元、6000元、3000元和1000元,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第九届“双百”大赛。根据各单位组织和申报作品质量、数量,评定优秀组织奖若干个,分别奖励2000元,对荣获一等奖以上作品的指导教师,授予本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奖励2000元。

在省赛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作品,省赛主办单位对获奖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给予重奖。

八、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要站在提高大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双百”大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赛事举办为契机,切实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发展。

2.精心设计。各相关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师生踊跃参赛,成立专家指导组,全程指导赛事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3.认真组织。各有关单位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大赛宣传动员,将赛事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并积极组织师资力量加强对参赛作品科普创新创意思路和研究方法的指导,帮助参赛学生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各单位于2018630日前将遴选出的作品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作品汇总表纸质版一份报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屯溪路校区食堂三楼321室),相关电子版材料发送至793496217@qq.com,文件名为“××学院‘双百’大赛参赛作品”。

联系人:杨乾坤    联系电话:62903693    大赛交流QQ群:688414976

  

合肥工业大学

2018516

附件1:关于举办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作品申报表.doc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作品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