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团属新媒体平台维护运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369

各基层团委、团学组织:

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媒体管理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推动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在引导和服务青少年中发挥更大作用,就做好团属新媒体平台维护运营有关工作做如下通知:

1.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团中央统一要求,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网络新媒体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2.集中开展清理整治。

针对团属微博微信等账号,请各基层团委、团学组织于5月下旬前对本系统本战线所属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一次集中自查,并填写《团属新媒体平台统计表》(见附件),对不适宜官方平台发布的内容彻底删除,对长期不更新的认证平台尽快启动更新或视情况去V/关停。各基层团委要在5月底前对下一级团组织所属新媒体平台开展一次集中抽查,确保本校团属微博微信等平台不存在不当内容、不出现僵尸账号。并515日前报送团属新媒体平台统计表。

针对以职务身份注册的账号,请认真查找梳理本单位以职务身份(包括协学会职务)在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注册账号的情况,对长期不更新的认证微博尽快启动更新或视情况去V关停。

3.完善运行管理机制。要建立内容发布审查制度,提升内容质量,坚决防止出现三俗信息。对于工作出现失误的管理员,要及时批评教育,出现重大失误的要给予组织处理。要建立工作考核制度,对表现突出的团属微博微信给予表扬,对工作出现失误、给团组织带来重大负面影响的团属微博微信进行通报批评。要建立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对各类涉团负面舆情进行采集研判和有效处理。

联系人:杨乾坤    0551-62903693

邮箱:793496217@qq.com

合肥工业大学团委

                            2018510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