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国防生代表队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载誉归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306

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录制工作已于近日完成。经过两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和组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国防生代表队从上百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再次受邀赴京参加会演,并圆满完成节目演出录制任务。整台晚会将于5月4日21:00 在央视一套播出,5月5日19:30 在央视三套播出。

“五月的鲜花”是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大型文艺会演节目,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8年,在全国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中产生广泛影响,被誉为“青年人的春晚”。今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国防生代表队作为火箭军(国防生)代表,与大连理工大学(陆军)、西安理工大学(海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北京理工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中国政法大学(武警),六军种联袂表演特别创意节目《誓言铮铮》。

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在近两个月的排演过程中,我校国防生将认真严谨的作风融入到每一个动作,将饱满激昂的热情注入到每一个音符。他们以整齐的动作、嘹亮的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胸怀理想、青春洋溢的风采,表达了当代军人面对危险毫无畏惧、永不退缩的豪迈士气。参演学生蒋昕昊说:“我们是代表全国火箭军国防生来到中央电视台参加表演的,我们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们深知团队作战缺了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圆满完成任务。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真正的工大国防生精神,团结向上、遵守纪律、不屈不挠。我见过大家浑身滴汗的样子,见过大家永不言弃的样子,见过大家因为动作不整齐而着急的样子。大家都是先锋连出来的,所以永远记住——先锋连,先锋连,志如钢,永向前,豪气冲天,绝非等闲,绝非等闲!”参演学生高彬说道:“我们希望我们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最好,我们渴望成功所以无惧困难。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对新一代中国军人的形象和印象有一个新的定义和认知,作为共和国的一名后备军官,我们有能力担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由于我校青年学生的出色表现,导演组还特邀我校同学参与节目《幸福新起点》和开场舞《我和2035有个约》表演。

“五月的鲜花”即将盛开,这将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据悉,晚会将打破电视、广播、网媒界限,并邀请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关晓彤担任主持,吴亦凡、张艺兴、杨洋、佟丽娅、张一山、周冬雨、马思纯、王嘉等优秀青年演员也将在会演中精彩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青春筑梦新时代的华章,共同为工大学子奋斗的青春喝彩!

QQ图85001_副本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03181006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03181627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03213750_副本.jpg

                    (姚梦雷/文  姚梦雷/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