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推荐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2180

各基层团委: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安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展示我校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校将积极组织参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条件

申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7851日—2004430日出生)的皖籍青年或长期在皖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品德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4.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5.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厅级以上综合荣誉。

在考察推荐过程中,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确保推荐人选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能够向广大青年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二、申报程序和手续

各基层团委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要征求人选所在单位青年群众、党组织的意见。

各基层团委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名1个“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候选单位,候选单位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候选单位需在国家或全省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

“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申报人选需认真填写《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汇总表》(附件2)、《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附件3),并如实提供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和相关证明材料;“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集体认真填写《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附件4),并如实提供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

在申报人选和集体的推荐过程中,各基层团委要积极扩大本单位团员青年的参与范围,组织青年群众推荐身边的优秀典型,努力推选出受到团员青年广泛认可、有血有肉、可学可比的青年(集体)典型,并做好推荐候选人相关材料的组织凝练、审核把关,按相关要求(附件1)将推荐材料于31日前报送至校团委(纸质版交至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41353564@qq.com)。

联系人:刘芳芳    电话:62901064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226

附件: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集体)相关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