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省委负责同志来校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16

11月29日上午,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应邀莅临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并深入我校基层团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在屯溪路校区会见室与李跃波一行,重点就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团省委宣传部,校团委,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陆林对李跃波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给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陆林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在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的长期实践中深化改革、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在组织育人、双创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也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按照团中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校党委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蹄疾步稳地进行。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定《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专门成立共青团改革领导小组,协调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着力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力争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陆林强调,作为在皖唯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始终秉承“工业报国”理念,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希望团省委继续关心支持我校青年工作及各项事业,共同推进共青团工作持续繁荣发展。

李跃波同志表示,长期以来,合肥工业大学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一直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充分彰显了“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李跃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团安徽省委开展的“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活动将面向青年群体的宣讲纳入全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大盘子,同部署、同培训、同宣讲,这还是第一次,希望合工大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

随后,李跃波参加了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春共话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并为团员青年作题为“从数字看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宣讲中,李跃波从十九大报告中“68字主题、4个伟大、8个明确、14条基本方略”等独特而直观的数字入手,从十九大的主题、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耳入心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地实践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引导团员青年思考十九大精神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之间的关系。李跃波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与在座的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历程高度吻合,当代青年学子应把握住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找到自己的青春坐标,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搏击者、奋进者、实践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宣讲结束后,李跃波同团员青年就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体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1.bmp

2.bmp

5.bmp

                    (蔡静  汤莺/文  宁浪沙  陈龙/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