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976

各基层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

201712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弘扬时代新风,经研究决定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志愿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71120-125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包括(1)志愿服务知识普及(2)“志愿之声”志愿者心声评比、“志愿一刻”最美志愿者图片评比(3)表白志愿者活动(4)志愿风采展;

线下活动包括:(1)志愿者心语墙(2)各级志愿者组织2016-2017年志愿服务成果展。

2.开展2016-2017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对优秀志愿者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举办青年志愿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对2016-2017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

五、相关要求

1.活动立足校园,服务师生学习生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

2.注重活动的氛围营造和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和总结推广。

3.请各基层团委指导青年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文化节的各项主题活动,并根据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志愿服务重点领域和重要内容,策划开展与主题相关的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请各青年志愿者组织对本单位活动开展的过程和效果进行认真总结,于125日前将活动总结的电子版上报至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志愿者组织考核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王翔宇  张雅婷,邮箱hfutqzl@163.com,联系电话:0551-6383116515256455750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