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题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3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在学校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同志就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南国君同志主持调研座谈会。

陆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就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陆林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科学论断,作出了重大战略安排,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激励并指导全党全国人民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陆林指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认真贯彻好。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改革主线,勇于探索创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出更大贡献。

南国君就我校共青团改革的整体思路、取得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简要汇报。

在仔细听取与会同志的工作汇报后,陆林与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陆林指出,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重点特色突出,成绩成效显著。广大共青团干部能够认真思考,积极探索,担当作为,充分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陆林强调,当前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校团委要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跟时代步伐,克服现实困难,大力发挥和彰显共青团的重要价值。陆林就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和安排。一是要将政治性摆在共青团工作首要位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共青团改革全过程,体现在共青团工作全领域;二是要以改革为契机,以推进校团委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机构、工作载体和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打出创新发展的组合拳;三是要整合优化工作资源,进一步贯彻以文化人工作要求,创新性加强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提升青年文化艺术供给质量,提高艺术教育和艺术活动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四是要加强干部作风和团队建设,继续保持团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发挥表率作用,勇担历史使命;五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先进位求发展,继续打造共青团特色品牌,开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与会同志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1.bmp

2.bmp

                    (蔡静/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