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积极行动喜迎新生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8-26浏览次数:519

斛兵塘畔彩旗展,俪人湖边翠成荫,骄阳秋雨浑不惧,迎新起航身影疾。8月24日至25日,合肥校区迎来近6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本科新生。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校团委精心设计、细心筹备,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借助新媒体平台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网上网下协同发力,为广大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入学服务和体验,为学校迎新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

学校迎新志愿服务主要分为接站和校内咨询引导两部分。接站的志愿者分布在合肥高铁站、合肥火车站、合肥汽车站、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接站、引路、咨询、协助搬运行李、维持秩序等工作;负责校内咨询的志愿者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内设置4个咨询点,为新生、家长答疑释惑,协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帮助他们了解校园、专业和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踏着晨曦上岗,踩着夜幕返程,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汗流浃背的身影成为车站、机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朋友圈里动辄三万、四万步的运动记录,是对他们热心辛勤工作最精准的肯定。

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平稳、高效、安全、有序,校团委在暑期通过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开展志愿者招募,通过平台对志愿服务时长、效果和质量进行综合评价。8月22日,校团委组织对迎新志愿者开展集中培训,向志愿者详细介绍服务要点、注意事项、礼仪规范等内容,对志愿服务内容、范围、注意事项等提出明确要求。

 配合线下志愿者工作,线上新媒体同步开展。暑期,校团委官方新媒体平台迎新专栏上线,校园环境介绍、报到流程解读、生活服务指南等不间断的内容推送为2017级新生了解学校、顺利注册、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宣传橱窗里,30余幅团学活动图片向新生生动地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学校官方网站和团委官方微信发布的2017级新生倡议书,给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合理建议和温馨提醒;微博,QQ空间平台上的“逛校园”“模拟报到流程”“车站跟进”等直播活动,不仅丰富了线上迎新内容,也开创了线上体验式迎新新模式,深受青年学子欢迎。

作为校团委新媒体形象代言,卡通人物“小葫芦”也积极参与迎新工作。“机智”的“小葫芦”行走校园里,深得“萌新”关注。在“入学留念”活动中,为迎新特意制作的巨幅“青春号”梦想车票迎新纪念留影展板和“小葫芦朋友圈”迎新留影展板吸引众多新生及家长驻足,用镜头定格了希冀、理想与幸福,梦想车票更是刷爆广大师生和校友朋友圈,引发强烈共鸣。

各学院在此次迎新中也大规模启动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内容、突出质量、精准发力。在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共组织志愿者近千名,并在迎新期间开展了夜游工大等凝心聚力、爱校荣校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多方赞扬,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2017级新生和家长展现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工大,凸显了学校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及实践育人的显著成效。

整装待发_meitu_2.jpg

青年志愿者整装待发

维持秩序.jpg

 维持现场秩序等待校车

ezgif.com-video-to-gif (1).gif

引导新生及家长有序上校车

1_meitu_5.jpg

帮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

_MG_3855.JPG

协助发放新生物资

采访中.jpg

访谈新生及家长

梦想号.jpg

被采访.jpg

“青春号”梦想车票迎新纪念留影展板

我的朋友圈 (2).jpg

我的朋友圈2.jpg

“我的朋友圈”迎新留念展板

                    (杨乾坤  路涓/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