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7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000

亲爱的2017届毕业生:

    谁曾说,大学是最张扬的青春;谁曾说,大学是最绚烂的舞台;谁曾说,大学是最精彩的旅程;谁曾说,大学是最美好的记忆。辗转间,四年难忘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

    回望昨天,忘不了的是斛兵塘边的垂柳和俪人湖畔的天鹅,忘不了的是红衣主楼的厚重和敬亭学堂的幽静;忘不了的是奋笔疾书的自习室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忘不了的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青春挚友的四年相伴...青春在这里绽放,青春在这里辉煌,每一幕精彩瞬间都将成为美好的人生记忆。

    迎接明天,我们将告别恩情似海的师长、朝夕相处的同窗、秀美宁静的校园。这一刻起,我们或许将再一次踏上治学的道路,或许将第一次步入社会的浪潮...明日何所,虽不可测,却充满着自信和昂扬,开启生命中新的征程。

    临行之际,谨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1、寸草报春辉,滴水当涌泉。大学四年,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真挚的友情,也培养了终身受益的能力。大学是青春的象征,是成长的标志,我们应当学会感恩,学会感激身边每一个为我们辛勤付出的组织和个体。我们相信,每一份欢乐都不仅仅是属于每个人的,而是属于大家的,每一次感动都不仅仅让人潸然泪下,更是一种刻骨铭心。花草芬芳,工大校园存心间,让我们再次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铭记每一处美丽带给我们的欢喜;红烛不灭,恩师之情永难忘,让我们再次向曾经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他们永远是我们人生的良师益友;陪伴长存,挚友之谊伴我行,让我们再次与共同成长的同窗好友牵手相拥,拭去不舍的泪水,相信未来的路上有志便会重逢。

    2、爱心薪火传,奉献暖心田。整理行囊,坦然轻装上阵,今日群鸿将跃四海,而爱心将长留工大。希望每一位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在这特别的时刻留下对母校特别的爱,献出一份关爱,温暖一颗心灵。我们可将不便带走的衣物、书籍、文具、电器等闲置物品捐赠义卖,既献爱心,又促环保,传递的是我们高尚的品格,受助者也会为此热泪盈眶。离开母校前,倡议大家再做一次志愿服务或公益活动,帮一位困难同学,擦一扇窗户,扫一间教室,再次用双手美化永远属于我们自己的校园,即便微不足道,就算没人会看见,但工大会记得,工大人会感激!

    3、母校存心间,文明伴我行。回眸四年虽思绪万千,或放松一时,或迷茫一际,但每一位毕业生须善始善终,确保完成学业任务,按时办理离校和新的入职入学手续。在校的最后一段时光,党(团)员、学生干部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毕业生须遵守校规校纪,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见证了我们四年成长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椅。“扫一屋,方能扫天下”,临行前,请拿起扫把,再次清扫生活了四年的温馨寝室,为学弟学妹留下无言的祝福和无声的感化。每一位学子要学会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齐唱工大文明之歌,共创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离校环境。

    4、不忘初心在,坚定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寄予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要永远秉持“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常吟“器识为先,品德为上,求知求真,弘实学养”的校歌,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胸怀远大志向,主动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信念和追求,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华美乐章!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更高的梦想!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哪怕眼含不舍,我们也要微笑上路。未来的道路充满坦途,也少不了荆棘,定当有成功,也免不了挫折,但只要我们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继续发扬工大人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我们就一定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亲爱的同学们,相约工大是缘分,是情分,更是福分。今天,我们为工大学子,明朝我们乃工大校友,更是工大的标志,不管未来身居何方,我们都可自豪的说“凡我在处,便是合工大”。不管日后岁月蹉跎,合肥工业大学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和精神的家园……

    祝2017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幸福一生!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