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手工艺品,关爱白血病儿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首届爱心拍卖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318

6月17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关爱白血病儿童”系列活动之手工艺品爱心拍卖会在翡翠湖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

此次拍卖会的作品大多由本院学生手工创作,少部分来自无偿捐赠。同学们利用身边有限的资源以及废旧物品变废为宝,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了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工艺品:寓意美好爱情的双飞蝴蝶剪纸,承载着校园记忆的香樟树枝相框;女汉子手工编织的洋娃娃,理工男亲手缝制的龙猫鼠标垫;废旧毛线钩织的永恒玫瑰,废纸改造的甜蜜潇洒哥和向日葵风车笔筒,无一不彰显出同学们的生活智慧和对美好未来的希冀。

学院根据作品的质量、大小以及装裱程度等方面综合考量,从中遴选出19组共25件手工艺品,采用盲拍的形式进行现场拍卖,其余的作品进行爱心义卖。拍卖现场人头攒动,竞拍加价的呼喊声和激情热烈的鼓掌声此起彼伏。辅导员、同学们各不相让,纷纷抢拍着满含爱心的工艺品。义卖区的物品从工艺品到学习生活用品......也吸引了很多教职工和同学驻足。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教职工的响应。家住合肥的孙思远同学,其母亲制作了“家的思念”布艺挂饰,托儿子带到学校义卖献爱心。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下课后来到义卖区选购了几件物品,并掏出一百元放进了募捐箱。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长期联系吴夹弄爱心教室,定期组织志愿者和在校学生,赴爱心教室为白血病儿童做课业辅导和爱心陪伴。本次拍卖会共筹得善款近1500元,款项也将捐献给吴夹弄爱心教室,用于改善白血病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现状。

20160620122624824204.jpg

20160620122655258594.jpg

2016062012275277525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