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节粮进行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0浏览次数:614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节粮进行时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彰显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独特的学院魅力和文化内涵,特此开展以节粮为核心的“光盘”行动,号召同学们珍惜粮食,并走出课堂来到试验田体会劳动的艰辛,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校园。

20131127号—122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会在翡翠湖校区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节粮进行时”系列活动。通过人人网络宣传、精美的海报展、可爱的米粒书签派送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爱惜粮食,珍惜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我院节粮小斗士在各食堂餐盘收集处采访“光盘”同学并派发精美节粮小本子,同学们积极参与影响很好。随后将节粮前后采访食堂相关工作人员的调查做对比,在浪费粮食方面做到了有效的改善。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12121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田间地头,积极参加劳动体验,学生会全体来到翡翠湖校区实验基地进行劳动栽种猕猴桃树的事前准备工作,让学生获得劳动的切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