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工程学院深入肥西县偏远乡镇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1174

     9月5日上午,医学工程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肥西县高店乡中心学校正式开展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珍爱生命•梦想远航”为主题的生命安全教育和“感悟幸福•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梦想导航教育。在“珍爱生命•梦想远航”环节,通过细致讲解、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小同学们了解了生命的孕育过程,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学习了如何镇静应对自然灾害、排除家庭安全隐患、防止非法侵犯、注意交通安全等知识。

    在“感悟幸福•放飞梦想”环节中,小同学们树立了生活的信念,他们将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叠成逼真的纸鹤悬挂在活动室里,微风吹过,纸鹤翩翩起舞,同学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美好梦想随风“起航”。

     志愿者们还向高店乡中心学校留守儿童活动室捐赠了募集来的精美图书。